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  

2016-01-19 13:59:08|  分类: 博采求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

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 - 梅子 -
   
当女人沾染上文字,注定了女人的寂寞。也许她的寂寞不动声色。用绕指的温柔倾述着因生活而来的情绪,或怨恨或婉转,或愁怅抑或情意绵绵。她在文字里述说着易逝的韶华,感叹着如梭的岁月,月圆月缺,喜怒哀乐都溶在她的文字里。而那文字,在她心灵上,如那黑白的音符在五线谱上轻轻跳跃,似月夜间轻拉的二胡,又如静静郊外和了莺鸟的小提琴,思绪与月光交融,人与文字交融,心与爱交融。        

   那些阑珊处的温暖,如一场温润的烟雨,留在记忆深处,那些美丽的片段,让我可想,可念,可眷恋。回眸,那一篇篇写过的文字,依旧静好如初,字里行间的留下的温情,让我忘了还有忧伤,忘了还有寒凉。不舍时光老去,不舍燕去花落,人生,注定会有许多无奈和情非得已,不去想,错过的花期会留下多少遗憾,不去问,随风而去的落叶将飘向何处,只想将一腔柔情寄予文字,让温暖的情愫定格成时光深处的永恒。

   生活,是晨起暮落。日子,是柴米油盐。走过的路,经过的事,看过的风景,已经随着光阴渐行渐远,我们不必哀叹,也无需伤感,珍惜当下,恬淡随意地生活,便是浅浅的快乐。

   轻风抚窗枕清梦,花落无声夜月明。总是习惯在文字里停留,用文字倾诉心声,文字是我的知音,也是我的良师益友,文字会知我,懂我,伴我,也一直温暖着我。岁月蹉跎,不变的是那一份握在手心的执着。人生,有苦,有爱,也有痛。即使残缺,也是一种不完整的美丽;好文字如清风雨露,沁人心脾;如一缕茶香,一浮一沉,一浓一淡,有不可言语的韵味。

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 - 梅子 -
 
   世事艰辛,红尘纷扰,总有一个人,让你无法忘记;总有一些事,让你无法释怀。那纠结于心底的落寞和着那缠绕在枕边的青丝,一圈一圈,触疼了一颗善感的心。这世上,又有多少花,可以在落尽芳菲之后,结一粒期望中的果,甘甜在枝梢?就如同守望中的爱情,到最后只有岑寂又如何。

   友说,有些人只能陪你一程,却陪不了你一生。是的,把那些心动,那些念想,那些美丽的忧伤,都安放在心里,藏起隐痛,让自己坚强,把忧郁散落在苍绿的枝叶间,学会风平浪静。一些美丽尘封后刻骨铭心,往事回味后于心底静默如花。
   季节寒凉,可是我们的心不能凉,即便感冒来袭,那也是对身体的一种免疫保护,就像在温婉的文字里,我们一样可以安放自己的灵魂,让那些城南旧事在文字里妥帖着,安暖着。人生,总会有一些落寞与纠结,那是修行,也是历练。
   春有百花秋望月,夏有凉风冬听雪。读着这样怡心的诗句,心便在一瞬间安然了。生命里,有些人注定是为了分离才相遇。时光远去,唯一能陪到你走到终点的,只有自己。历经红尘纷扰,时光慢慢滤去浮华,心渐渐趋于安静,终于学会了做自己的爱人。用一颗淡然的心,听风动花落,看雪舞天涯。心中有爱,温柔的暖阳便会洒进心扉。
  
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 - 梅子 -
  
     看着窗外光秃秃的树干,感觉也是一种美,美在它的真,美在它的纯。岁月,在斑斓演绎中,总会于悄无声息里,让你感受生命风霜下的无常与淡定。
     那些柳绿花红的风景,随着季节的更迭已淡出了视线,眼里的萧瑟和冷寂更显得清美而透亮,时光老去,那些记忆中花的香味依然生动温暖着,那份懂得,暖到落泪,在生命的某个角落,安然栖息。我们,终是归于安宁。
     莫言说:面向太阳吧,不问春暖花开,只求微笑面对,因为,透过洒满阳光的玻璃窗,蓦然回首,你何尝不是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。
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 - 梅子 -
 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文字是一种情感的释放 - 窗外夏兰 - 永远的记忆

【情感美文】   转 身 , 不 再 流 泪 - 天际夕阳 - 天际夕阳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