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  

2016-01-14 12:15:27|  分类: 感悟求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

 

    落花茫茫,逝水流亡,人之一生,出世入世,因果循环,来有来的缘由,去有去的宿命。匆匆一世,此时遇见,彼时擦肩,爱恨随缘,来去随意,淡看落花,静听流水,用一颗泊宁之心,笑对沧桑风月,聚散离合;用一份淡雅之性,迎接风雨人生,曲折流离,不失为一种至上人生!

  

    闲暇之时,在雨后的山林间悠然地散步,感受脚下宽厚的大地,将数亿人的沉重一揽入怀,不烦不恼,不急不躁。步上台阶,慢慢地张开双臂,与清风相拥,微凉的清爽瞬间抵达心底深处,心底的惆怅,心间的名利,世事的无常,刹那间就会被这柔软温润的清风一扫而过,这般柔弱到无形的清风,用怎样一颗博大的心怀,去装下世间那么多人的哀婉惆怅,离愁别绪,爱恨情仇,善恶丑陋?

 

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  

    清风自是博爱的,而博爱无比珍贵却不用一分一毫,只要你愿意,敞开久闭的心扉,就可以与之语对人生,笑看浮萍。人之一生,说长不长,短短不过数十载,说短不短,有时,一日光阴都觉得无比艰难漫长。其间经历的,苦痛艰难也好,聚散离别也罢,只当做是人生修行的必读经卷,只有细细把经卷中的一字一句,一词一意参透的更加了然清明,我们的心才能更加开阔明静,懂得进退有度,择弃有余。

  

    山间的一草一木,一花一叶,岩角青苔,都立在这无边无渡的清风中,默然的修行着,他们同白云相对,与清风相拥,在这沧桑烦闹的世间,安静的根植于大地之上,泥土之下,开落有时,轮回有序,守着一颗质朴的心,不叹光阴寸寸,不哀生命无常,因为它们早已深深懂得,生命是场花开花落的心事,淡然才是最美的情怀。若无这世事变迁,轮回摆渡,久处于世是多么了无生趣的事情。四季的更替,光阴的辗转,一生的修行,才能让他们终结的生命得以延续,得以重生,得以永恒。

 

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  

   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,不过如此,寸寸之心,既然装得下清风,装得下大地,便可以放开一切的一切,守一生淡然开阔,平淡有韵。功名利禄,不过缥缈云烟,虚幻无形;爱恨情仇,不过心之纠愁,余念之结;得不到的,就微笑着放开;抓不住的,就轻轻松开手;丢弃的,就不要回头拾捡;错开的,就留住初见时的美好。仓央嘉措曾在《地空》里写到世间事,除了生死,哪一件事不是闲事,倘若我们能把生死都看得清明澄净,那么世间事,除了看不开,放不下之外,哪一件不是小事呢?

  

    就在场修行的道路上,守一禹温暖的时光,寄一次偶然的相逢,缘来静静收藏,缘去不叹世事沧桑。纵然回眸,两两相望,转身,就潇洒的离开,把最美好的一瞥惊鸿留在时光的渡口,任它凋零,芬芳却愈久弥香。

  

    轻轻抬起头,闭目冥想。默默低下头,将清风赠予的爱揽怀入梦,挥挥手,阔别天边的云,将心事一一放开,继续同清风一路结伴,一同修行。

 

 

与清风结伴,同草木修行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 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文字是一种情感的释放 - 窗外夏兰 - 永远的记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