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  

2015-10-29 13:49:12|  分类: 刻舟求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
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   茶香袅袅,品的是生活,煮的是岁月。时光静好,挥不去的是温润的恬静,嗅到的是光阴里丝丝缕缕的香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   一路走来,总有一首歌静静流动在心底,那是用心灵演绎的生命主旋律。这旋律中,有幸福,有欢畅,有美好,有忧伤,抑扬顿挫间,总有或多或少的精神渴求或者不为人知的苦楚。为了生活,我们表现出来的总是坚强乐观的一面。记得,一路走来的欢笑与泪水,铭记,每一段温馨的幸福记忆!
  生活给我们撒下一片阳光的同时,也会给我们投下阴影的。人只要生存着,悲欢就会常伴左右,烦忧就会不离身边,遇到烦心事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,对自己说都会过去的,多想想美好的事情。心里沉闷的情绪该排解时,排解;心中所压抑的思绪该宣泄时,宣泄。以平和的心态,无须顾及“舍弃”和“付出”,一切顺其自然即可。快乐和痛苦都不过是生活的内容而已,饮甜的甘泉,品苦的咖啡都是在生活。
  
  人生说短亦长,求生活,不必太苛求自己。星光大道有它的美景,田野小径也有它的风光。在尘世间,最该学会的就是释然。一种平凡的生活,一个自由的自我,也是生动有趣的人生。生命在起伏波折中历练成长,随着生命体验的日益加深,也就有了抵御风雨处变不惊的冷静态度,淡然沉稳的心性。看开了,也就简单了,你简单了,生活也就简单了。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    生活总是过于慷慨,喜欢好坏一起送来。它就像一个“变脸”专家,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空降给你另一副面孔,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比今天好。趁着花还开,趁着香还在,不错失身边姹紫嫣红的靓丽风景,用心灵的彩笔描绘人生美丽的画卷,染醉岁月的每一段路程,走到哪儿赏到哪儿,眼前就是最好的状态。

  人生的路总是不笔直的,出了岔道,才有了更多美丽的风景;人生也没有绝对的安稳,当陷入沼泽时,只有靠坚强的力量完成命运的救赎。有些经历不会击垮人,只会让这颗心越来越强大。让自己学会在风雨人生中寂然涤思,在坎坷世路上毅然向前,坐看世间繁华,轻拥沧桑,淡品茶香,浅笑安然!昨天已然过去,不论悲喜,不论成败。美好的延伸,精彩生命拓展,全在于驾驭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最精彩的不是未得到和已失去,想象再美好也构筑不了真实的现在。苦难磨砺心性,乐观练达智慧,感恩厚积善念,淡泊成就从容。在苦难中蜕变,在挫折中成熟,无须在意、无须计较就是豁然达观的美好心态,这样美好时时处处就会存在。只要你愿意,每天都可以有精彩的故事发生!美好的人生就在于我们怎么看怎么想,往阳光的方向想,阴霾、困苦等就无法遮蔽我们快乐的心。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    人生中无数次的经历,总有逆顺境之分,不要拒绝更不要逃避这些经历,它们都在无形中让人更深一步地认清事情,教会着你更多人生经验,丰富着你生活的色彩。用信念执笔,饱蘸阳光心情,以欣赏的眼光去临摹绘画艺术的人生,享受自然的生命之色。有些事情,该来的总是会来,该去的总是会去,由不得你选择的余地。努力,只是为了让自己一颗心得以安慰,无所愧疚。当然,我们不否定努力的积极态度,人还是要努力的,不管那个答案是什么,不论是成还是败,都是要努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。耕耘不一定有收获,活的意义也不在于结果,而是在意自己努力的过程。
  
  人生是一次旅行,珍惜一路走来所采撷的每一份美好!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,把苦难当作是一杯美酒,夜深人静时就着自己的眼泪咽下去,然后在醒来的早晨,依然重燃热情,依然满怀渴望坚持走下去。生活中的每一天都不尽相同,都是一段新的旅程,尝试、经历,才能更清楚地看见自己。感悟春华之精彩,静享岁月之醇厚。

    世间千变万化,无论你怎么自在,总也无法去改变。学会在泥泞中跌倒后的站起,站成属于自己生命的风景线。让心中放飞一只心灵的白鸽,让她在岁月的枝头,和着光阴的旋律,轻吟生活美好,于红尘俗世里,烟火生活中,体味世间的温暖、生活的情趣、生命的意义。心存明媚,则,俯仰之间,就能笑对人生。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    人生之旅,步履都有蹒跚的时候,步子都有深浅。做出的选择无绝对的正误之分,所行只有相对地顺畅或坎坷。带着人生中林林种种的生活思考,满腔热情,满怀希望地去走,那么,迈出的每一步,真实地走过,就是做最好的自己。平时,就该懂得照顾自己,在生活里拭去心头点点的伤感,拾取沉淀在心底的温暖!孤单落寞时想想,心里至少也会多一份默默的感动!
  
    无需惋惜,无需哀叹,无需不舍,保留心底的纯真与浪漫,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,幸福每一天,人生才有意义!应该感谢生命让我们经历了那样的许多,继而让我们懂得:只要来到这个世界上,就无怨无悔,就灿烂美好。心存一份美好,在静好的岁月中欢歌、前行!

    人生在世,能够于世事纷争中拥有一颗淡定安然的心,能够于琐碎繁杂中保持一种品茗赏乐的心态,真的很难做到!那就把自己当人生看客,或许会过的更轻松,不会沉浸于故事中不能自拔,喜也好悲也罢,终将过去。剪一段时光,心绪不再流离,让自己真正的属于自己。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    年华宛如小河淌水,就这样悄悄地,不经意间,捎走了我们年轻美丽而又富有青春活力的容颜,也捎走了我们繁花似锦的美好时光;人生宛若小河水,在前行中难免会遇到浅滩,会遇到暗石,阻隔它的树枝,却总是一路浅吟低唱,迂回前行,它从未停止过追求和梦想,因为在它的心中,始终存在那片宽阔壮观的蓝色海洋。

  我们不拒绝阴影,更喜爱阳光。生活中积淀的美好和感动,就像晶莹璀璨的雨露,焦躁时滋养着荒芜的心灵,疲乏时妩媚着低落的心情。当所有的凄风苦雨遍尝,生命就多一份希冀,生活也就多一份美好。

  生命如花,命运把这颗花的种子播撒在哪,就在哪里生根发芽成长绽放,不因处境而怨天尤人。以花的姿态生活着,笑对人生,在岁月中含情怒放,不要让忧伤黯淡了娇颜,不要让悲苦缩短了花期。爱惜自己、呵护心灵、珍爱生命,让快乐填充生活,让美好丰盈生命,让幸福的花香,飘散在人生的旅程。

驾驭,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平实的今天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