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教师,尘世中的浮萍  

2015-10-23 12:11:19|  分类: 论教求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


教师,尘世中的浮萍

伊人边框

 教师是最卑微的职业。
       曾经以为教师多么的伟大,从教十八年以后,蓦然发现,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多么的卑贱!


贱之一:薪水之低,不足以养家糊口
一个40出头的男教师,工资单上的工资2300元(函绩效工资在内),他怎样把这2300元分配到儿女,老婆,父母、岳父母身上,最后在他的身上还有多少?


贱之二:自甘堕落当保姆
作为班主任,每天5:20起床,给教室送来电,然后站在教室门口,等待学生一个一个进门,逼着他们读书。早饭后午饭后晚饭后均及时守在教室门前,听见的是书声琅琅。深夜11:00还只身一人去寝室查夜!同时还带四个班wuli,累啊,只有自己体会最深。谁叫你没本事只能做老师!因而自甘堕落充当保姆,若保姆没当好,谁瞧得起你。


贱之三:身份低下
学生可以对其狂言乱语。教师用词必须文明,你接受过高等教育,学生可以信口雌黄,他尚未进化,打骂学生是绝对不允许的,严厉批评是不能进行的,你不能对学生进行身体心理惩罚,他幼小的心灵是经不起挫折的,人家父母就只有一个这样的宝贝,他们不会放过你的。若教师犯错,谁都不放过,网络也会无限放大,全社会口诛笔伐,你这人渣也配做老师?


    贱之四:违法乱纪。
       你说他2000多元怎样活,不干点违法乱纪的事他只有饿死。又要违法乱纪,又要为人师表,矛盾的统一体。弄点配套教学资料,课余时间给学生搞点补习,偶尔客气的家长给点小面子,弄得我们像做了亏心事一样抬不起头,社会上到处查你、媒体炒作骂你。唉......教师你他妈不是人,你应该没有利益,没有欲望,没有私心,你只应该无私奉献,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。你就必须贫穷,寡欲。可问题是这1400万教师也上有父母,下有妻儿,怎么办?为了生存,这一族只能背负骂名,像尘世中的浮萍,被风吹雨打,起起落落,却也顽强地活在尘世。
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