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给人生路上的心灵卸妆  

2015-12-24 11:51:33|  分类: 感悟求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
给人生路上的心灵卸妆 - 梅子 -
 
人生需要化妆,然而最美的却是卸妆,心灵也是一样,也需要适时卸妆。人生路上,心灵承载太多,会不堪重负。不妨超脱一点、淡泊一点给心灵减压,适时放下,给蒙尘的心灵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沐浴。给心灵卸妆,更多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清除扰乱内心安宁的心里垃圾,还自己一片干净清爽的心灵净。

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面对各种风险与挑战,人生的胜利不在于一时的得失,而是在于谁是最后的胜利者。你要坚持到最后才行。有些事有些人,就像指缝的阳光,美好,却永远无法抓住。人生三大遗憾:不会选择;不坚持选择;不断地选择。人生的悲剧不是没有实现目标,而是没有目标可实现。

“空”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只有空的杯子才可以装水,空的房子才可以住人。每一个容器的利用价值在于它的空。空是一种度量和胸怀,空是有的可能和前提,空是有的最初因缘。人生如茶,空杯以对,才有喝不完的好茶,才有装不完的欢喜和感动。

求人不如求己,真正能够解忧的,只有我们自己。不论顺利也好,坎坷也罢,生活中所有的遭遇我们都要淡然接受,永远做生活的强者,不做生活的逃兵。人生是没有退路的,虽然有的时候不免会走点弯路,但那终究是为了向前迈进。人生路途中所经历的人和事,无论好坏,都是我们人生的历练与财富。
若岁月静好,那就颐养身心;若时光阴暗,那就多些历练。花无百日红,天无百日晴,人无一世好。人生有落寞也有繁华,生活有平淡也有精彩。用不同的心态过不同的日子,不辜负每一段美好的岁月,不放弃每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。即使不能笑着迎接幸福,也不哭着屈服于坎坷。把自己摆正了,生活就没有扭曲。
因为遇见,才会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- 梅子 -
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,勇于放弃一些东西。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,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计。若要自由,就得牺牲安全。若要闲散,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。若要愉悦,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。若要前行,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。

修行就是修心,修一个平静的心。我们的心态不安静的时候,外在的东西,营养、卫生搞得再好,对身体也有伤害。我的心态平静了,心情好了,身体自然而然就好。心放正了,一切都会一帆风顺,内心里没有那么多邪知邪见,也没有那么多妄想执着。

修行,让心灵回归宁静。今日之痛,源于昨日的放纵;今生之苦,皆因前世的孽障。于心头置一善念,让所有的哀怨融化在感恩的心中。忘不了的,不必刻意忘;放不下的,不要急着放。于心中默默为那些不好的经历超度,它们的解脱,就是你的解脱。修行,是用今日的努力,救赎曾经迷失的自己。

生活就是一场修行,给你磨砺,让你变的坚强;给你离别,才会感知聚的喜悦;给你苦,才知道什么是甜;经历失去,让你懂得拥有时珍惜;经历失意,让你学会从容的选择,,给你缺憾,才能领略完美的涵义,苦乐离合,留一颗佛心!花开花落,留一份珍重!一路走过,一路安然,一路喜乐,一路菩提花香。

一个人在乎得越多,活的也就越累。不要为了别人的想法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,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让自己盲目地服从。你的快乐不是因为你拥有得多,而是你计较得少。整天担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只能是天下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都是过眼云烟,何必顾虑太多。
因为遇见,才会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- 梅子 -
那些人,一错过,就是昔人;那些事,再美好,皆成往事。时光把过去浓缩成记忆,你可以回首,但无法回转,一切遇到的、诀别的、拥有的、失去的,都无可更改。就算命运再不堪,我们都要前行,沉陷在回味里,颓废在曾经中,除了作茧自缚,什么也得不到。唯有大胆解放自己,前面才会海阔天空。
最该珍惜的,请别随意的抛弃,包括眼下的时光,身边的人;与你无关的,那就搁置在心田外,人生的行囊装不下多少繁华,别总让自己负重前行;已经过去的,那就试着去遗忘,蜷缩在曾经的阴影中,你就拒绝了明天的阳光;不属于你的,那就假装没看见,然后慢慢地淡漠,你现在不放手,就会渐入往后的苦海。

当你春风得意时,留点空白给思考,莫让得意冲昏头脑。当你痛苦时,留点空白给安慰,莫让痛苦窒息心灵。当你烦恼时,留点空白给快乐,烦恼就会是浮云。当你孤独时,留点空白给友谊,真诚的友谊是第二个自我。当你失落时,留点空白给希望,希望是你的指路明灯。
很多人认为佛教追求的是来世的幸福,放弃了今生的幸福。其实,佛教是让我们用佛陀的智慧与慈悲认识到:不要为了今生的快乐,而摧毁来世的幸福;不要为了今天的方便,而毁掉明天的前途!让我们懂得放松、自由和慈爱,去发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。

眼睛里的世界就是心中的世界,眼睛里的别人就是将成为的人;人看到别人优点的数量常等于别人看到他的优点的数量;常看别人的优点,自己的优点会变多;总看别人的缺点,自己的缺点会变大;我们一边用优点的针线把自己和世界缝起来,一边用缺点的剪刀把自己和世界再剪开。

给人生路上的心灵卸妆 - 梅子 -
慈心,是一种给予幸福和喜悦的能力,这需要去观察和理解所爱的人的需求、渴望乃至痛苦,这样我们就会知道做些什么能使对方幸福,做些什么会使对方不快乐。对于所爱的人,不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他,而视他的需要付出,这样才能令对方感受到爱。

有些情,慢慢的就会明白,有些理,慢慢就会懂得;既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,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糟糕。平凡,简单,间或也有伤心,原来才是我们真实的人生。快乐与否,取决于我们计较的多少,伤心与否,取决于我们在意多少。很多情形在于环境,也在于我们自己的心境,尽心则心定,尽情则情静。



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文字是一种情感的释放 - 窗外夏兰 - 永远的记忆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