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  

2015-11-28 13:03:54|  分类: 纳米求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
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

 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      最是清冷午夜,冷月寒星似去年。泼墨成词,念起过往伤心事,泪眼迷蒙。此生情断,望穿秋水,望不穿情逝天涯路。画楼悲歌,歌不尽百般离愁心语无处诉。这一生,本该冷落清秋伊人度,却未料君若薄曦藐千层流云透心入。

       枕一室清欢,静夜无眠。寒风凛冽,于万物萧瑟中,念一阕相思的词,任思绪湮没于记忆的流光中。紫陌红尘,不曾记起与君相逢于繁华何处。世事轮回,因缘际会,一切皆有定数。
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
       君言:春华已逝,夏荷尚存,无须沉溺过往,良宵乘兴应起舞。彼年素月,有风微凉。与君把盏,共话浮世凄凉。想这一生,知音者,又有多少?唐风宋雨,青灯黄卷铺就你我诚挚知己路。长夜漫漫,汝欲展花笺书几句知心话。奈何提笔竟是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已是许久未曾执笔写些什么。不是无人可念,亦不是无事可书。只是,有些人有些事,总觉得藏在心底就好。在一个人的夜里,独自翻出,晾晒在清冷的月光下。红颜弹指即空,不眷恋着尘世的浮华,是不是心境就会超凡脱俗?
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
       寻个缘由,弃残霞,落日啼鸦,万千风情皆不顾。与君醉笑把盏,流水芳草,一支洞箫,了把余生付。寻丝契机,人倚兰轩,心随素月,跋涉千里至君窗前。白墙青瓦,这一席风雅小筑,何时已成我追梦流连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 纵然相逢,你我,点头莞尔一笑。也许了然,也许无措。任诸多结果,我只愿与君各自珍重浅笑嫣然。我于流年中,邂逅一段瑰丽的感情。不徐不快,若清风拂过麦田,若泉水滑过溪涧,若车窗外的阳光划破云层的脸。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      要怎样来形容这段感情,烟波流转,寂夜无声,我穷其思绪找不出契合的词。不求与君同相守,只愿伴君天涯路。不争不夺,不痴不恋。在脑海里把你定格成几米外的一处风景。悠然,随心,随性,随缘。

       前世我定是那一朵墨染清莲,等你从我身旁走过,噙着微笑,把我的幽香轻嗅;前世我定是困于杂草荆棘中的那只彩蝶,风雨折断了我柔弱的翅膀,而你无限爱怜的解救我于危难,放飞我于晴空绿野;前世我定是桃花树下遗失香帕的多情女子,你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,无声无息的便潜入了女子的芳心里。
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
        世人皆云,知音难觅。伯牙子期者,况有几人乎?如不是前世未了的尘缘,哪得今生如此情谊。未曾问君,若吾容颜迟暮,才思凋零,君会否舍我而去。多年相知相念,这些柔情蜜意的话语,无须多言,彼此心里都懂。

       此生相逢虽短,然喜悦却甚多。徐志摩说: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,得之我幸;不得,我命。如此而已。不与君谈及爱情,只因在心里觉得。情之一字,伤人伤己。友情永远都比爱情走的长远。只因,君已经是我生活必须,无法承受丧失之重。只因,此生情长,把酒言欢,举杯邀月,心事相关共君论。如此,舍君其谁?
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
        咫尺天涯,望归鸿踏云远去,不见君颜。江北梅花,飞雪茫茫压旧痕,浮生似幻梦一场。在青春的光影里,谁曾眉梢含俏,悄然路过别人的心房。谁曾执笔将无名小花一朵,描兑出最美丽的芬芳。谁曾寂夜辗转,任心底的那个人在脑海深入浅出,暗自神伤。

       呤风弄月,垂雪练寒,多少流年旧事在脑海里萦绕恍如隔世。一生一世一双人,半醉半醒半浮生。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日子,是你我此生最美好的小幸福。纵观世事无常,人心万丈尘埃。只愿,与君岁月静好,不求朝朝暮暮。只愿细水长流,不求晨钟暮鼓与君同。只愿,繁华褪尽与君白首,不求马头风月,雁底关河,新来憔悴只因他。

【情感美文】知音者,似梦兮,两两相望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寂寞是一段孤独旅程。阡陌红尘,唯君独懂我倚窗无眠的无奈。思念里还是繁花似锦,回眸间已然深冬。这一生对爱情的向往和热切,都在一场又一次俗世的仓惶流变中变得苍白。唯与君,高山流水遇知音,伯牙子期之真情一如从前。在心底念,知音人,两两相望,只说风花雪月,勿诉离殇!
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【极品美图】田园风光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