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  

2015-11-27 18:28:12|  分类: 琼阁求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
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一、等一场初雪

 记得你走的时候还是秋高气爽,阳光灿烂,无论或出或入,都是那么美好,因为一切有你!虽然也没有朝夕相处,昼夜相陪,但心总觉得有个着落,至少想见的日子没有多少阻隔。你走了,我的心也随着远离了。

 日子休闲,不觉已入冬。轻轻掩埋掉那些秋天的忧伤,心也空出了一块。那一片蔚蓝的心海,栖出一片安静。仿佛,远离俗世的烟尘。只剩下一些,温柔的对待。

云水的相依,缓缓从檐下的旧时光里走过。很期待,在冬天遇见一场雪。大片的洁白,让车马的喧嚣止于琉璃窗外。可以没有风,任凭一片片晶莹的精灵。落满房前屋后,落满山林沟壑。

  室内,暖意融融。我在一盏茶乡里,慢慢回到从前。想那些故事,被遗忘在哪一场杏花雨里。想那些年,到底错过了多少场雪。多年以前,那一场执念。追随了红尘远去的孤客,还是留在了水岸的蒹葭。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生命里,总有一些无心而随意的守侯与等待吧。此刻,我在等一场初雪。想穿过从前,那些无暇的时光。看童年留下的那一串小脚丫,是否已被岁月的风沙掩埋。留在唐诗宋词的雪韵,已经平仄出怎样的清绝。

 风在窗外,我想要的雪,还没到来。沿着,秋天留下的一地斑驳。不知道,可不可以走近你,再近一些。直至接近你,最耀眼的那一丛光芒。流年里飘摇过的岁月,布满梅雨季节。而你,却是我在江南雨巷邂逅的过客。

 回眸,秋已走远。这个冬天,心已素闲。我在窗下,等一场初雪,绣一场桑麻。一针水墨,一针丹青。一针情深,一针意重。针脚里,密密麻麻的心事染了梅香。今夜,循着梅香,牵着月色温婉,你马蹄哒哒。原来,费尽千山万水。只为与我,青灯相伴,共写佳话。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二、遇见,不说恨晚

 指尖的光阴,在冬阳下静静绽放。窗外菊花,又染冬凉。捡拾几缕经年的忧伤,用温柔填满。不再问,锦瑟年华里最妩媚的风情,覆了谁的孤独。不再叹,多少相濡以沫随了风,多少繁华落尽成了殇。

 隔岸,牵岁月的手,看世间变迁。不可更改的宿命,是前世今生轮回的缘。倾墨浅茵绿野,看缘开成四时娉婷。你的影子,如那一场纷纷扬扬的花事,辞去经年。若,初雪已至,你还未来。我便用春风做引,开场初冬的对白。

 披一件,初冬的薄凉。坐看夕阳向晚,晨昏一笺素念。心在灵犀,情在懂得。这一程天涯咫尺,亭亭,如莲。风生水起的更迭,是一季季入了眉的清欢。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遇见,就不要说恨晚。沉默,是我素净的喜欢。风漫桃园,落一地桃香。情深处,一瓣一瓣的芬芳。写满我们前世今生,种下的蛊。

 惜一份初见,相遇,相携。任凭渐渐凉却的等待,泛舟心海。曾经,二十四桥的跋涉。终瘦成,清晨那一剪阳光投下的影。你我的模样未改,只是斑白了鬓角。

 往事,如昔,随逝水滚滚东去。青梅之约,是今生无法共舞的擦肩。共同写下的桑麻,渐渐有了沧桑的痕迹。纵然,时光殆尽。至少还有,我们曾经最美的相伴。

 一些相约,无言,无痕。不见,不散。如果再一次遇见,我们不说恨晚。素笺字浅,徜徉琉璃诗行。抽取一枚经年墨香梅韵,温成一壶初冬的小雪。在文字里取暖,共一笺水墨青花。这个冬天,许我与你,在初雪落下的时刻缓缓归矣。
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三、念在懂得,情在不弃

 总以为,遇见你。便是遇见了,幽幽稻香。那份清新,那抹温柔。青青里,透着天青色的素雅。古典,不失端庄。

 那是初冬里,一坛稻花香的甘醇。那是你,穿越世俗的皈依。无需,精彩演绎。只是一个,轻轻回眸。已让所有的过往,如莲般绽放。

 看着窗外,白云淡淡远去。斑驳一地的落叶,没有忧伤。你在,我在,那么暖。且行且惜的情谊,让所有的时光都充满阳光的味道。

 轮回的缘,终究在岁月里沾染了沉香。指尖的青词,温婉在初冬的眉梢。微风摇曳的风情,环佩叮咚。暖暖里,有心的懂,有念的惜。

等一场初雪,伴你缓缓归【情感美文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
 那一个,不见不散的约定。是我,曾经遗落江南的梦境。那么美,那么扣人心弦。素手轻拂,总有一种相宜的温度。让一颗玲珑的心,生出绵延的暖。

 南方以南,草儿青青。北方以北,琉璃素影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,让我轻轻泼墨。泼墨一卷,初冬的留白。念在懂得,情在不弃。

 初遇的那个渡口,青苔长满了每一个脚印。回眸,你用一壶稻花的甘醇。绵延着,这一场繁华的遇见。我们,相约着。青草间,一起葱茏似水流年。水墨里,一起泼洒平淡烟火。

 红尘,是一场熙熙攘攘。最远的你,是我最近的牵念。风入平仄,掀起岁月的浪漫。渐远的时光,带不走最初的惊艳。而你,永远是我流年深处,最美的那一抹温柔。

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