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往事痴嗔,念你如初  

2015-12-01 13:21:44|  分类: 琼阁求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
 

往事痴嗔,念你如初

 

       在一路的行程里,镶嵌着蜿蜒崎岖的梦,不知彼岸还有没有霓虹,等,也是一场迤逦的疼,可当时间久了,渐渐地,你便长成了我眼里唯一的风景。从春暖走到落,几经浮沉,几度坎坷,漫漫红尘,也许没有完美,但你在我心中,永远是我的一方锦瑟。-----题记

 

 

       青丝绾就一痕梦,纤弱瘦影落玲珑。为君舍得芳年华,顾盼琉璃默此生。
  
  青草离离,今夕何夕,岁月在以似水无痕的方式走过,往事种种,谁又能留下几多,我记得你曾说过,不离不弃就是你的承诺。于是,我拥着四季暖暖的来了,听,风在跟我说,别怕,有我在你不
寂寞,我喜欢这种呢喃的低语,软软的,似乎雪花都是温柔的。这一刻,我明白了,你从没有离开过。我对着远方许下一个心愿,那是瑰丽的颜
,素淡之中透着一点点蓝,然后再把婉转的依恋,读给你听,句子那么轻盈。而后,你摘下一缕清风徐来,当做对我的回应,喜爱着如此的相逢,即使你默不作声,我知道,我一直是你心底的葱茏,暗香独宠。就这样欢喜着,清淡着,闭上眼睛默默聆听。
  
  一个“念”字便暖了眼眸,芳菲了我的四季,笔下的
故事也渐渐清晰,念,初见时的温润,念,遇见时的迤逦,笔画勾勒出的烟雨,那么的富有诗意,一如当初你对我说的不离不弃。我欲抬手描摹一缕情丝,却怎么也无法继续写下去,也许是往事凌乱了视线,打乱了我的思绪,即使如此,一个“念”字依然那样温柔,每一笔都写进了我的眉宇。
  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  

       红叶飘零,随了风尘,空寂且悠远着,却在那个靠近你的陌上,牵扯着情丝飞扬。都说一别如斯是经年,我宁愿相遇不相见,也好不徒增伤感,或许是时光模糊了视线,关于那些曾经,你怎么都视而不见,可你送给我的那枚秋叶,我一直把他当做了珍藏版。
  
  采了一朵蔷薇放在掌心里,不为绣一曲清香,只愿在你经过的地方,安放上醉人的阳光,让你络绎在我心里,免去我的彷徨那是十指紧扣的模样。岁月从不曾亏待你我,只是一颗稚嫩的心思,经历了成长,摒去万千浮华,懂得了淡然便是我该追寻的方向。
  
  我用这颗素心,沾染了笔尖微凉,秋末了,幽幽心绪也添了几许惆怅,挽落一地桂花,怜惜之情便蓦然升起,那抹素淡的婉约,就这样随风而去,轻触点点鹅黄,不禁落下泪来,关于遗落的暗香,又有谁轻许?于是,捻几笔秋痕暖了残香,是否誓言也就此孤绝,你用一笺离别,来婉转我的世界,我却不敢用永远,诠释你我的依恋,惟愿在牵手的一刻,
思念
不再成各,若你的眼神还在游离,我等,等你的故事里面全都是我。
  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

  愿煮一壶茶,等一个人,然后用温润的字句,来诠释这相思的迤逦。雨夜,写给你的字体显得那么无力,是语言太过苍白,还是你研磨的手指有些颤栗,可浮现在心头的墨迹依然清晰,黑白分明,若即若离。闭上眼,那种思念的心绪,便永远是我笔下的诗句。好喜欢这样的寂静,纵有万般俗尘,也不忍惊扰清幽的安宁,我想,就是有风来袭,也会沉稳的波澜不惊,总是向往江南水岸的烟火人生,一笔安良,水墨丹青。凭借着这一湖怡然,临摹一方山水,做成风筝样的信笺,涂上你喜欢的颜色,一并放飞,好让你我的深情,永远葱茏。然后,许自己聘婷成一枝荷样的宁静,婉在水中,轻轻聆听你给我的所有感动这素雅的幽香,是你赠于我的心疼吗?诺诺的,我只想将你挽做我的一帘幽梦。
  
  一羌笛音负时光,落寂盛雪染幽香。笑意清浅独对影,指尖消瘦舞倪裳。
  
  冬,用凛冽而含蓄的姿态踏了进来,然后带走沉浸在秋日怅惘的情怀,踱在红尘里,那袭温婉的情思只为你。冬近了,风丝却乱了,原本沉稳的脚步,迈的有些迟缓,不知是否是一捻心绪也有些凌乱,岁月虽已薄凉,而你的莞尔一笑,却暖了这倾城时光。
  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

  长夜漫漫,斜风细雨不须归,霜寒也阑珊,只愿安静的坐拥一红泥小炉,任寂寞恣意蔓延,泡上一盏清茶,暗香便袅娜生烟,你也在我的面前浮现,然后捧上一本书,也不读,就这样看着,只是想拉近你我的距离感,星光荏苒,点点清晖撒在心头,使薄薄的思念也不再孤单。冬夜,轻拥着落花成冢,绵绵思绪,在心头缠绕成霓虹,那飘飞的心事,于夜空中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,我问月色,你为何朦胧,可你却默不作声,或许是懵懂,看一眼夜色流衍,或许就是残梦,但我的心思,你可懂?

       独对一剪寒窗,恍惚间,往事历历在目,你似乎在我的眼前,却看不清楚样子,隔着一丝朦胧,也只是梦里的幻影,也许这就是若即若离吧。

       清盈的月光下是谁撩拨爱的心房,让心思徜徉,也许那也只是遥望,顾影自怜落忧伤,徒留你我匆忙,是谁将一缕思念搁浅,没有了方向,却不曾忘。努力想寻觅些什么,不过是徒增点点清愁,凋落的温柔,诠释着万般皆寂寞。天是薄凉的,冬更是薄幸的,他将雾霾带了进来,阳光被无情的搁置,连感受温暖的权利都不给我。
  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

  我用全部的柔情,来装点你曾许给我的认真,一步一痴嗔,呵护的那么小心,却以期待的眼神,回眸一望,最喜欢你微笑的样子,那么温馨,然后对你说,你永远是我珍藏的人。路过铺满曾经的陌上,正好途经你的盛放,温暖便氤氲开来,倚在我的怀里,爬上我的手掌,握紧一缕想念放在眉间,原来那一直软玉生香的文字便是你送给我的这段深情的时光。


  如果等待逐渐被无奈演绎,那么我的眼里也将逝去色彩的旖旎,还有一封没来得及落款的信笺,该以什么名字被提及,收藏在相册里。
  缘聚缘散又一季,只是心念起,不忍别离却要别离,回眸惹思绪,也许,也许只是不愿忘记,这一程山水的距离,我要怎样跨过去?
  


秋乡 - 学海无涯 - 读书之法.在循序而渐进.熟读而精思

往事痴嗔,念你如初 【情感美文】 - 紫薇 - 紫薇博园
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