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让自己沉默  

2015-11-17 20:18:04|  分类: 信主求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让自己沉默

【舟楫】让自己沉默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

 

        记得圣经里的这段话:“你在神的面前不可冒开口,也不可心急发言,因为神在天上,你在地下,所以你的言语要寡少。”(传5:2)

 

       有时候,沉默是最好的诉说。

     一些美丽,只能尘封,细细品味,才能刻骨铭心;一些心事,只能珍藏,静默如花,才可闻其馨香;一些情怀,只能无言,放逐岁月,才会愈加清晰。不想说,就不说,因为解释太多有时是一种掩饰;不用想,就不想,因为想象的太多有时是一种折磨。 有时候心里很难受,却说不出来。 也许是一些歌触动了某些心事,也许是梦中的情景竟然就在眼前,也许只能是也许也许.......若,有一双翅膀,就托起阳光,给爱温暖;若,有一方天空,就穿越梦想,给爱力量;若,有一个世界,就倾其所有,给爱生命。人,若累了,就停一停脚步;爱,若痛了,就喝一杯烈酒;心,若苦了,就唱一首歌谣。其实,爱就在你的身边,你的心里!

     有时候,总想一个人出去走走。 不是孤独,不是烦恼,而是想静一静;不为风景,不为享受,只想找回自己;没有浮华,没有牵绊,只要有一颗自然而然的心。渴了,就掬一捧泉水,一饮而尽,长长的舒一口气,一切就会释然;累了,就放慢脚步,靠一棵树,静静的休息,任风轻轻地吹,一切就会淡然;哭了,就让泪尽情地流,也许只有这样,一切才会慢慢忘记,背后的永远是背后,前面的仍在前面,我们只有一直走!

     有时候,站在狂风中,心是平静的,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;有时候,奔跑在暴雨中,心是沉着的,因为已经融入到这个世界;有时候,看到身边的过往,心是潮湿的,因为感动于这个世界。没有波澜壮阔,只是岁月激起的浪花一朵;没有靓丽景色,只有水一般的静谧和清澈。

     有时候,我们需要的其实很简单。 一个微笑,就可以释然所有的纠结,让心澈然如水;一次拥抱,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心事,让爱不再飘零;一声轻唤,就可以唤回一个生命,唤醒一个世界。时间让我们渐渐明白:遥远的,不再是距离,而是一种懂得;行走的,不再是路途,而是一种追求,一种信仰;拥有的,不再是所谓的一切,而是一种简单的心情,一种简单的生活,一种简单的幸福!

     让自己沉默......

我们都可耻的成熟了

     雾蒙蒙的空气,这城市忙碌奔走的人潮起伏。沿着某条街道,遇到分岔路就右转,却再也回不到起点。

        公车里挤满了人,你用耳机和音乐把自己隔离起来。地铁里挤满了人,你用报纸或者手机把自己隔离起来。街道上挤满了人,你用帽子、围巾或者PSP把自己隔离起来。公司的年会,你坐在角落里,专心吃菜吃饭,把自己隔离起来。朋友的聚会,你坐在桌子旁,查查邮件看看新闻,把自己隔离起来。回到住的地方,你关上房门,放一段音乐点一盏灯,把自己隔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约人吃饭,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,还能低头夹菜。你约人电影,因为不必说什么,只要静静地看别人的生活和故事。你约人逛街,因为总有些新的产品上市,可以聊一聊试一试。你约人唱歌,因为不用背歌词,只用对着屏幕唱出来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 喜欢去超市,直接拿东西刷卡就好,不用和人讨价还价。喜欢去咖啡馆,做自己的事,和周围人无关。喜欢去健身房,跑步或者练器械,见到有人走近就默默走开。喜欢去书店,这本那本翻一翻看一看,回家再从网上买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这城市足够大,大到可以容忍你的一切怪癖和习惯。或者不是容忍,而是无视。人们都忙碌于自己的生活,把冷漠说成对隐私的尊重。

       “挺好的。没事吧。那就好。还行。”大家都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挺好的。没事啊。还好。还可以。”于是你这么说。

     那些找你诉苦的人,倾倒完苦水,又离开你继续前行。你也不怎么在意,因为你只是装作有在听。

        看见乞丐不会再给钱了,觉得他们背后都有个集团。看见要钱的装作在忙碌,心想这点伎俩还来行骗。看见打架的低头走远了,只怕被卷入其中。看见出事的赶紧离开,万一被赖上了,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 你住在大城市里,却过着一个人的生活。你周围不缺朋友,却无人倾诉,你也习惯了沉默。你去排名靠前的餐厅,味道还不错,却缺了点什么。你看最新的电影,感动转瞬即逝,变成对另一部的期待。你很久没有看过新闻联播,渐渐忽略城里在发生什么。

       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,行走的范围越来越小。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,记忆深刻的越来越少。工资越来越多,朋友越来越少。要做和能做的事越来越多,真正去做的越来越少。

        从前攒好久钱才买得起的礼物,现在看上就能买下,却不会为此兴奋整月。从前觉得有人管着很烦,现在觉得自由也是种孤独,却又不愿失去自由。从前还会做梦还会计划要去哪里要做什么,现在都只能等到不知何时才有空。从前三五好友熬更守夜看直播,现在好友各自成家,自己也熬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 是有多久忘了抬头看看天空的云。是有多久忘了低头看看路边的花。是有多久忘了去想从前爱过的人,偶尔触碰回忆却只剩无奈,不再疼痛。是有多久忘了给父母主动打个电话,关心他们,而不是一直盼他们别再唠叨。

         懒得改变。懒得理会。懒得动弹。懒得主动。

       人呢。就是这样慢慢长大。生活在人群里,又和人群隔得很远。自我保护和戒备,怕靠得太近伤害彼此。

       老罗说:“你们都可耻地成熟了。”


【原创】秋谢去,冬日已铺开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