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舟楫文泉

荣辱不惊闲看博中言褒言贬 去留无意静观网上人稠人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我的家园,我的责任田,我会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, 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园,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。

【舟楫】人生学会三件事,三句话,三乐,三不要  

2015-11-12 11:15:17|  分类: 网海求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精典雅精美日志边框 - 理睬博客

人生学会三件事,

三句话,三乐,三不要

精典雅精美日志边框 - 理睬博客

 

 

三件事

1、学会关门

即学会关紧昨天和明天这两扇门,过好每一个今天,

每一个今天过好,就是一辈子过好。

2、学会计算

即学会计算自己的幸福和计算自己做对的事情。

计算幸福会使自己越计算越幸福,

计算做对的事情会使自己越计算对自己越有信心。

3、学会放弃

特别推荐一个非常好的词,这就是「舍得」。

记住,是「舍」在先,「得」在后。

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有「舍」才有「得」,

或者说是「舍」了一定会「得」,

而「一点都不肯舍」或「样样都想得到」必将事与愿违或一事无成。

  学说三句话

1、「算了!」

即指对于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的最好办法就是接受这个事实。

2、「不要紧!」

即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哪怕是天大的事情,也要对自说:「不要紧」!

记住,积极乐观的态度是解决任何问题和战胜任何困难的第一步。

3.「会过去的!」

不管雨下得多么大,连续下了多少天也不停,

你都要对天会放晴充满信心,因为天不会总是阴的。

自然界是这样,生活也是这样。

人生学会三件事,三句话,三乐,三不要 - 懒得妖娆 - 懒得妖娆

  学会「三乐」

「三乐」即:助人为乐、知足常乐、自得其乐。

进一步说就是在自己好的时候要多助人为乐,

在自己过得一般的时候要知足常乐,

而当自己处于逆境中时则要学会自得其乐。

学会三「不要」

1、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

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一不怕苦,二不怕死,再重的担子压不垮他,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他,但是他受不起委屈,冤枉。其实,委屈、冤枉,就是别人犯错误,你没犯错误;而受不起委屈和冤枉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懂了这个道理,再遇到这种情况,对付它的最好办法就是一笑了之,不把它当一回事。

2、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别人。

当自己受到冤枉或不公正待遇后,也冤枉别人或不公正地对待别人。事实上当你伤害别人时,自己会再次受到伤害。

3、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

何谓好人?我们认为,如果交给他(她)做10件事,他(她)能做对7~8件,就是好人。显然,这句话潜藏著另外一层含意就是好人也会做错事,好人也会犯错误。所以,好人做错了事,一点都不要紧,犯了再大的错误也不要紧,只要认真地找出原因,认真地吸取教训,改了就好。

网易博客的积分、等级的帮助说明【经典国萃/分享】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 【舟楫】情是最重的滋味,淡是最浓的色彩 - 幸福神舟 - 舟楫文泉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

http://xfsz66.blog.163.com/

XINGFUSHENZHOUBOKE

太经典了,不收藏都不行 - 李木子 - 李木子
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 - 思婷 - 思婷博客欢迎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